查看单个帖子
旧 2003-11-24, 16:17   第 4 楼
tcsm
超级会员
 
tcsm 的头像
 
帖子: 4722
声望: 11 tcsm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注册日期: 2003-05
默认

吃饭
军训好像并没有给这群小伙子们带来军人一样的作风。早晨起床可以赖床,晚上也可以很晚才睡。但是由于是刚来学校,胆子还不是很大,也没有多少人敢翘课不去。当然,更多的原因也是想看看能不能在一起上大课的时候看到几个美女。
每天跟学生息息相关的几个地点就是宿舍,教室,食堂了。
老大是宿舍公认最能吃的一个,虽然说老五的块头儿比老大大一圈儿,但是饭量则差值远矣。有时候拼着胃不要跟老大叫上劲儿的比试的话,说不定能赢老大一次半次的,但如果想象老大一样次次都保持着牛一样的胃口的话,还需要海练一段时间。至于口味,以咸辣为主。
老二吃得则是猫食,每次都要靠老大老三来替他解决剩饭剩菜。至于口味则是葱姜蒜坚决不吃,肥肉不吃,其他到无啥要求。
老三是辣椒地里长出来的孩子,只要有辣则行。对于吃饭他是最不讲究的一个,有时候在宿舍玩游戏玩懒了,就泡点方便面,或是让同学买两张饼。偏偏我们认为营养极度不良的他长的一副近乎完美的大卫身材。郁闷死了老大老五之流。
兄弟们好像从来没有看见老四吃过中土食物。面包,牛奶和书是老四财产的主要分水岭。有时候他吃饭的动作和神情可以让其他兄弟瞠目结舌。面包撕成一片一片,火腿切成一块儿一块儿,而牛奶更是用小勺一点一点的送到嘴里。赶上老四心情好,他就会用酒瓶盖盛着喝下满满一瓶三块多钱的劣质山楂酒,怀着苏东坡把酒问青天的心态,以李白醉戏高力士的神情给我们念一些《登鹳鹊楼》《卖炭翁》之类的好诗词。
老五和老六的口味都属于淮杨菜系,偏甜。老五是只要好吃什么都吃的哪种类型,一点也不委屈他一百一十多公斤的体重。兄弟们打完菜回来,不管什么菜他都要上去舀一勺,甚至别的宿舍的人他也是雁过拔毛,好不客气。兄弟们私下里常说这混蛋以后如果不当海关关长简直是对人才的浪费和国家的损失。而老六则因为脸上的残疾而宣称不能吃辣,于是兄弟们下馆子吃饭的时候玩命儿的点辣菜或只上重庆火锅目的就是让这孙子吃不了而多分一份。可每每老六吃得确不依乐乎,而且越吃越高兴,越吃越忘我。后来兄弟们发现了规律,那就是只要是好吃得,比如说肉菜,不管放多少辣椒他也能照吃不误,要是不好吃的,那哪怕只有一点点辣椒,都会受到六爷义正辞严的拒绝。
・・・・・・・・・
一个冬日的上午,飞雪飘飘,316的这群小伙子们却仍在被窝里想着各自的芳芳,圆圆啥的。十点多了,却只有老大,老三两个人因为膀胱的容量问题去释放内存而起了一次床。
“饿啊!”耐力悠长的老四终于发声了。
“四哥,”老五又开始了蜜嘴神功:“你去买饭的时候给我带两张饼来行不?”
“谁说我去买饭,我只是叫饿而已”
“唉,老四,别硬撑了,撑坏了身体多不好啊~咱们哥几个就你弱点,快去吃饭吧~”老二说:“饿坏了你,伤痛了我啊”
“我才不要,我有面包,饼干,还有牛奶呢”
“那些东西能天天吃么?多不实惠?”实心眼的老大语重心长的劝着老四:“还是馒头和一大碗炸酱面・・”后面的话生生的被老四给鄙视了回去。
“安!老四,你怎么就这么水火不进有盐不侵呢?”
老四急了:“我靠!你最小,干吗你不去给哥哥们好好服务服务?孔融让梨的古文版白给你念了!”
“安!那要这样说,老大应该去!你看看《我的兄弟姐妹》里,人家那大哥是怎么当的?你看看你!”
“操,我要有他那么狠心早给你们全都卖了,可惜没人买!”老大也开始狗咬狗了,“老五,你又胖了吧,还jb睡,快起来减减肥!”
“唉哟,肚子怎么突然就疼起来了,唉呀~~~”老五又开始装死:“我是真想给哥哥弟弟们做点好事,可是身体不争气啊!怎么老是在这种关键时刻掉链子呢!太不好了!”说着,用腿蹬着老二的床,二哥,你替我孝敬孝敬老大,下次补给你,唉哟,唉哟,疼~~”
老二也不傻:“五弟,你都这样了,我能放心的走么!这些狠心的东西我走以后能好好的上心的照顾你么?!老三,你怎么做人的,老五都这样了,你也不知道懂点事,快给我起来,就你的床离门近!”
“别jb扯了!抽牌决定!”还是爱吃辣的人做事干脆。
“好好好,我同意!”老四龇着牙叫唤着
“有你啥事?”老五喊着,“你丫不是有牛奶面包么?”
“干!关你萝卜事!老子爱换换口味怎么的!”
“别吵了!抽牌!”老大发了话。
于是,六个人光着身子裹着被子抽了牌,老六最小,草花4。
而老五则捧着黑桃4偷笑:“疙瘩,哥哥真想帮你去,唉呀,肚子疼,肚子疼~~”而老大却接着落井下石,“把水打上,我还要泡面”
郁闷的老六只有拿着六张饭卡和三个水瓶下去了。
其他五个人则一人嚼着一颗给不会刷牙的小孩儿设计的口腔清洁口香糖裹着被子横七竖八的躺在老五的床上看《麻辣教师》
而老大则把j,q,k,a等大牌拿出来放在那一沓牌的上端。
“兄弟们,等会儿吃完面,继续抽牌洗碗,抽上面的,全是大牌,明白的干活?”
“yes sir!”
那天的结果是,老六在吃完面后急于翻本,主动要求再抽牌决定洗碗人选。我们在一阵子假意不愿后,勉强答应。抽完了牌,老六用一个大脸盆装着六个饭盒和一瓶洗洁净眼含泪花的走进了水房。看着他的背影,好孤独,好落莫~~而我们对他表示同情的时间还不到一秒钟,就又继续看起了鬼V阴吉・・・


写完了这一段,我点上了一只烟,想起了大学里所有的这种洋洋飘雪的日子,在这种天气里泡一碗面,躺在床上看片儿,可能是我们大学男生在那个时候最大的享受了。现在工作了,这样的日子更是一去不复返,如果能让我在享受一天,哪怕一天,我甚至会・・・・・
__________________
论坛专用相册

公会ID:TCSM
职业:专职渔夫

现在使用的Blog
以前的Blog
MSN Space
tcsm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