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no 论坛  

返回   whyno 论坛 > 休闲娱乐 > 『空水池』
MusIc WiKi 博客 图册

『空水池』 灌水、闲聊、笑话、趣闻请来这里!!!

回复
 
主题工具
旧 2003-12-16, 16:44   第 1 楼
tcsm
超级会员
 
tcsm 的头像
 
帖子: 4722
声望: 11 tcsm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注册日期: 2003-05
默认 我的\"人流\"经历

大家看到这个标题不要误会,其实这不是我的“流产”经历,而是我第一次陪女朋友去流产的经历。

但是这次经历却给我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使我想借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分享。

我和女友相处已经有四、五年,禁果也早已经吃过了。开始的时候,我们每次都用安全套,后来知道了可以用安全期来避孕,就基本上不用了,很长一段时间也没出什么事儿。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三年前的秋天,意外还是发生了:女友停经两个多礼拜之后,我们俩战战兢兢地用试纸一测,结果是阳性!

当时我们两个人都傻了!!

朋友们都建议早点儿把孩子打掉,越早越好。女友不停地哭,我好说歹说才说服她同意尽快去打胎,去朋友推荐的妇产医院,听说是个二甲医院,价格也不算贵。



于是,找了个周末,我们象做贼一样,溜到了那家医院。

可能是医院名气比较大吧,看病的人很多。

挂号排了好长的队,然后陪着神情恍惚的女友在诊室门口继续排队,还好只等了十几分钟就轮到我们了。

大夫戴着厚厚的口罩,简单问了几句,就开了个单子让她去验尿。我们一下子明白了刚才在大厅里看到的那么多拿着个小塑料杯,红着脸走来走去的女孩是在干什么了。

女友的脸刷的一下子红了,死活不愿意端着自己的尿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这个任务自然就落在了我头上。

不料到了化验室,大夫伸手跟我要交费单,我只好又折回去排队交费,留下女友低着头红着脸端着小杯子站在川流不息的走廊里。

站在队伍里我就想,估计今天少不了排队。取尿检结果倒是不用排队,因为护士会大声地叫单子上的名字(为了盖过大厅里嘈杂的声音),所有等结果的人都竖着耳朵听。

女友又受不了了,埋怨我为什么不让她用假名字,这下全世界都认识她了。

大夫拿着化验结果,问得很直接,这个孩子想不想要?

我们俩异口同声说不要。她又问:今天做不做?我抢着说做,今天就做!

大夫麻利地拿出一张单子,飞快地写了几个字又递给我,说先去化验。

我心想,不愧是大医院,连问诊带开单子不到一分钟就搞定了。我只好劝女友先去排另一个诊室的队,我去交费。

等到她从诊室出来的时候脸更红了,手里多了一个小玻璃片,小声跟我说是做阴道分泌物检查。我说这个也要自己送到化验室去么?她哀怨地看着我,狠狠地把玻璃片塞到我手里说你去送。



领化验结果的时候我们又一次享受了被当众宣读名字的荣耀,然后折回去找大夫。

大夫扫了一眼单子,说没什么大事今天可以做,去交费吧。

我就问没什么大事是什么事儿呢?她看了我一眼,说就是阴道感染程度不严重,不妨碍做手术。

我硬着头皮又问,怎么会有感染呢?感染了也能做么?她停顿了一下,说要不你们先回去,过几天再来化验化验?

我赶紧说就今天吧,就今天吧!一想到下次还要排那么多的队,我立刻丧失了继续问下去的勇气。

交费大厅的墙上贴着醒目的价格表,一个普通人流手术费只要101块钱,确实不贵。

我们俩心里顿时宽慰了不少,毕竟还都在上学,没有多少钱。

没想到交钱的时候,费用变成了184。我也没敢多问,拿到收据一看,除了手术费之外,还有B超费、妇检费、敷料费、处置费等等一系列项目。

其实价格也算公道,毕竟人家帮你解决了这么大的问题,只是看着这一项一项的科目,估计女友又要受罪了。

如果目光可以杀人的话,在终于做完了所有检测的时候,我肯定已经被女友谋杀无数次了,让我甚至都产生了马上去结扎的念头。

人流手术室就在大厅的一角,标牌很醒目,门上还写着四个大大的红字:男士止步。

我们看看表,一上午光检查化验就已经快三个小时了。女友进去了一下,很快就退出来说里面人太多了。

我生怕夜长梦多,劝她进去排着。她说大夫让下午再过来,里面没有座位,大家都站着等,7、8个人呢,看样子都是小姑娘。

我就说,看来你有很多战友,不要怕。于是她又用目光谋杀了我一次,然后说走吧,实在不想再多待一分钟了。

下午回来的时候,里面依旧是7、8个人。

女友只好站在最后排着,我和众多已婚未婚男士坐着门口等。

一边等我一边想,真应该把宿舍里的马扎带过来给她。时间过得很慢,隔十几分钟就有一个女孩从里面出来。有的走起路来显得很困难,有的一出来就大步流星往外走,但是脸色都无一例外地惨白。

大约过了两个多小时,就在我的耐心将要丧失殆尽的时候,女友终于出来了,她脸色发白,眼睛低垂着慢慢地往外挪。

我赶紧上去扶住她让她坐下,她小声说这里人太多,回去吧。

我小心翼翼地搀着她到了门口叫TAXI。上了车之后女友跟变戏法一样又拿出一个单子说药还没拿呢,医生让回去吃的。我又冲回去排队、交费、拿药,折腾了20分钟之后才全部搞定。司机看来不是东北人,这20分钟一直都在计时。



一路上女友都在哭,回到家更是痛哭流涕。等她哭完了,开始给我讲她的经历:

“大家都站在手术室过道里面等,都不说话,看得出来都很紧张。尤其是听到里面的尖叫声和手术器械碰撞的声音,更让人不寒而栗。

“做完出来的人都脸色惨白的,一步一步往外挪,我们大家就目不转睛地看着她们,有的人还问她们疼不疼。

“有几次我都想冲出来不做了,但是一想到后果就只好强忍着等下去。也不知道站了多长时间,终于轮到我了。

“一进去,大夫就让我把裤子脱掉,躺在手术床上。手术床冰凉冰凉的,旁边摆着一个白托盘,里面有好多个锃亮的手术器械,我看着就一阵阵的害怕。

“我问大夫要多长时间,她说很快;我问她会不会很疼,她说不会很疼;我又问她会有多疼呢?她说跟痛经差不多。

“我一扭头看见后面有张床,上面躺着一个女孩,就是排在我前面的那个。脸色苍白,眼睛紧闭着,双手揪着自己的衣服,看不出来是什么感觉。

“这个时候,医生说放松点儿,一会儿就好了。然后拿什么东西给我擦了几下,接着就把一个什么东西插进来了。我疼得叫了一声,她说放松点儿,还没开始呢。

“她可能又开动了一个什么机器,轰隆轰隆声音挺大的,我就使劲儿地抓着手术床,心想快点儿过去吧,快点儿过去吧。

“正想着,下面突然一阵钻心地疼,好像大夫把什么东西伸进来了,在里面来回地搅,我就不停地叫,我自己都觉着声音挺大的。

“也不知道叫了多长时间,可能不长吧,大夫把机器关了,跟我说,叫什么叫?当初干什么去了?快活的时候怎么不想想现在啊?

“我一下子就哭了。然后她又把机器打开了,我也不想叫,可是确实很疼,就只能小声地叫,边哭边叫。

“又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她说下来吧。我问她是不是做完了?她说完了。我松了一口气,这才发现出了一身的汗,头上也都是汗。

“我在手术床上躺着喘气,大夫出去看了一眼就回来收拾东西,可能外面等的人不多了吧,倒也没赶我下来。

“过了几分钟,我自己爬下来,大夫和护士还都在忙着收拾东西,只跟我说了一句,去那边床上躺会儿,一会儿再出去。

“我一看,那个女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我就躺了一小会儿,等后面的女孩进来就赶快出来了,受不了那种刺激......”



女友说完了又开始哭。我就搂着她,只会跟她说好了好了,都结束了,现在没事了。

其实我心里想的是,今生今世不能再让她受这样的罪了。

做一次人流,不只是对她的身体会有伤害,更可怕的是,给她带来的心理上的创伤实在是太大了。

我不知道做无痛人流会不会好一点,但是听说无痛的要好几百,有的地方要一千多,我们负担不起。

这次做的虽然是普通人流,手术费只要101,但是前前后后所有费用加起来也有230多块了。

我只是觉得,虽然普通的人流可能会比较疼,但是如果医院里的大夫能够温和一点、友善一点、人性化一点,可能我的女朋友就不至于那么痛苦。

从站在走廊那会儿开始,她的精神就一直处于一种高度紧张的状态,站了一个多小时之后,还没有得到大夫任何好言的宽慰,而是冷冰冰的言辞。

而且,虽然我没有直接遭受这样的痛苦,可一次次的排队、交费、送检、等结果,也把我折腾得够呛。

不知道别的医院是不是这样,但听说好像妇产科多半都是这样的。我也听朋友说过,国外的医院或者国内的外资医院都是很人性化的,去看病的时候真的能感觉到自己是“上帝”,医生护士都特客气。但是这样的医院收费都很高,不是我们这样的人能看得起的。

不知道我们国家什么时候能有又温馨、又友好,同时又能让老百姓消费得起的医院,起码不要让我们上医院感觉跟上刑似的。

中国入世都快两年了,医院也该和国际接轨了,别的东西学不来,至少可以学学人家的服务态度吧。

我真的希望这一天能早点儿到来。
tcsm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12-21, 02:25   第 2 楼
加菲
中级会员
 
加菲 的头像
 
帖子: 870
声望: 10 加菲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来自: 家
注册日期: 2003-06
默认

最主要还是不要让女生去做这样的手术吧,感觉惨惨的~~男人也该有点责任心才对啊
__________________
忘了是怎么爱上他的...不过是普通故事中的普通理由...
加菲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12-21, 08:06   第 3 楼
tcsm
超级会员
 
tcsm 的头像
 
帖子: 4722
声望: 11 tcsm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注册日期: 2003-05
默认

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做的事负责
__________________
论坛专用相册

公会ID:TCSM
职业:专职渔夫

现在使用的Blog
以前的Blog
MSN Space
tcsm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12-30, 00:12   第 4 楼
加菲
中级会员
 
加菲 的头像
 
帖子: 870
声望: 10 加菲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来自: 家
注册日期: 2003-06
默认

男生是不是应该多负点责任??
__________________
忘了是怎么爱上他的...不过是普通故事中的普通理由...
加菲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4-01-22, 16:16   第 5 楼
默默
中级会员
 
帖子: 757
声望: 10 默默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注册日期: 2003-11
默认

女人太可怜了
默默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添加到书签

主题工具

论坛规则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主师
不可以回复帖子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自己的帖子
论坛启用 vB 代码
论坛启用 表情图标
论坛启用 [IMG] 代码
论坛禁用 HTML 代码


所有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21:37.


Powered by vBulletin®
版权所有 ©2000 - 2026,Jelsoft Enterprises Ltd.
增强包  制作: PHP源动力   官方中文站: vBulletin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