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no 论坛  

返回   whyno 论坛 > 休闲娱乐 > 『空水池』
MusIc WiKi 博客 图册

『空水池』 灌水、闲聊、笑话、趣闻请来这里!!!

回复
 
主题工具
旧 2003-07-08, 23:26   第 1 楼
hunterjack
高级会员
 
hunterjack 的头像
 
帖子: 1521
声望: 10 hunterjack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来自: 上海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转帖】传说中的2003年全国高考作文之暴笑卷

2003年高考作文题(全国卷):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宋国有个富人,一天大雨把他家的墙淋坏了。他儿子说:“不修好,一定会有人来偷
窃。”邻居家的一位老人也这样说。晚上富人家里果然丢失了很多东西。富人觉得他儿
子很聪明,而怀疑是邻居家老人偷的。
  
以上是《韩非子》中的一个寓言。直到今天,我们仍然可以在现实生活中听到类似的故
事,但是,也常见到许多不同的甚至相反的情况。我们在认识事物和处理问题的时候,
感情上的亲疏远近和对事物认知的正误深浅有没有关系呢?是什么样的关系呢?请就
“感情亲疏和对事物的认知”这个话题写一篇文章。
  
[注意]①所写内容必须在话题范围之内。试题引用的寓言材料,考生在文章中可用也
可不用。②立意自定。③文体自选。(4)题目自拟。⑤不少于800字。⑥不得抄袭。
  
  
  那个忧郁的大盗
  ■魏什么

  黑夜
  暴雨。
  小巷。
  小巷边的一堵墙塌了。
  没有压着人,也没有压着小朋友,花花草草也没有压到。
  因为这样的暴雨天气,没有什么人出入。
  我例外。
  因为这时候是我工作的时间。
  我的职业与众不同。别人休息的时候,我工作;别人没有保管好的东西,我帮他保
管,我就是这么一个处处为他人着想的人。对于和我一样的职业的人,大家都称为“小
偷“。
  我很不喜欢这样的名字,我既不小,也不偷小的东西。所以,我叫自己“温柔大盗
“。
  
  一堵墙倒的院子,很好进去。
  进屋之前,我脱了沾了很多泥的鞋子,甩了甩手中的伞,不让雨水带入屋。
  虽然我去过很多人的家,但我从不弄脏弄乱人家的屋子。
  有一次,一户人家屋子实在太乱了,我实在不能下手,只好留下银子,请他找个钟
点工打扫一下,忙也不能成为屋子乱的理由啊!一屋不少,何以扫天下?
  老毛病又犯了,我又罗嗦了。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用它来寻找我要的东西。
  值钱的东西,都放在主人的屋里。
  在主人的房间,我拿走我需要的东西。
  我也从来不翻箱倒柜,到处找东西。
  因为那是没有筹划的表现, “工预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在做一件事情之前,要未雨绸缪。
  原谅我不时用些名言,因为我的师傅多次告诫我,不管是与人交往,还是参加考
试,要多用些名言,这样显得比较有水平,会给人家留下好影响。
  我很听师傅的话。很多人都说,我很像师傅,和他一样骄傲,和他一样忧郁。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都是一个学校毕业的缘故。
  这种近亲繁殖无论如何要改了,我暗暗地叹息。回去后,无论如何要向师傅建议,
不能只招魏国人了,也要招一些齐国、赵国的学生。
  
  我来到了主人儿子的房间。
  这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昨天,他说过,墙倒了,不修好,就会有人来偷窃。
  我笑了。他还小。
  墙是防不住的。
  心中的墙没有修起来,砖石的墙修得再高再厚有什么用?
  我的国家魏国尽管修了很高很厚的城墙,还是挡不住虎狼一样的秦兵。
  
  屋里的油灯没有吹,孩子在睡梦中露出甜甜的微笑。
  帮孩子拽了拽被角,我轻轻地吹灭了油灯。
  在这么一个有风的夜晚,灯没灭就睡觉是很危险的。
  我不知道这是我的第几次做好事了。
  要是哪一天,我失手被官府抓住的时候,不知道是否有人会因为我的这些好事,而
上书官府请求减免我的罪行。
  想想,笑笑。
  
  雨已经停了。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
  挥一挥衣袖,我带走很多东西。
hunterjack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7-09, 07:10   第 2 楼
哈拉
中级会员
 
哈拉 的头像
 
帖子: 997
声望: 10 哈拉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来自: 飘忽不定(不要乱想)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满暴笑的,好象和那个给出的材料没什么联系!
__________________
〖心中永远的asenal,不倒的兵工场。〗
哈拉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7-09, 19:06   第 3 楼
frozenangle
中级会员
 
frozenangle 的头像
 
帖子: 700
声望: 10 frozenangle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来自: 浦東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用它来寻找我要的东西。"
东西给你拿去了.光明怎么办??????
__________________
不是我不明白,是世界变化快```
梦的世界里,最多是期待``
不是我爱哭,是眼泪止不住``
爱的脚步里,最多是无奈``
frozenangle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7-09, 19:34   第 4 楼
hunterjack
高级会员
 
hunterjack 的头像
 
帖子: 1521
声望: 10 hunterjack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来自: 上海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引用 引用 frozenangle 发布的帖子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用它来寻找我要的东西。"
东西给你拿去了.光明怎么办??????

什么东东啊?
看不懂
__________________
hunterjack
hunterjack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7-09, 20:58   第 5 楼
frozenangle
中级会员
 
frozenangle 的头像
 
帖子: 700
声望: 10 frozenangle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来自: 浦東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苯啊
这么有名的句子没听过啊
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__________________
不是我不明白,是世界变化快```
梦的世界里,最多是期待``
不是我爱哭,是眼泪止不住``
爱的脚步里,最多是无奈``
frozenangle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7-09, 21:27   第 6 楼
谢谢侬
普通会员
 
帖子: 59
声望: 10 谢谢侬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他来翻白眼!!!!
不知道 评卷的老师看了是不是会翻白眼? 这篇文章我认为 能得……50!
__________________
随便来张

谢谢侬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7-09, 21:28   第 7 楼
Iris
超级版主
 
Iris 的头像
 
帖子: 4442
声望: 29 Iris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注册日期: 2003-05
默认

__________________
Iris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7-09, 21:28   第 8 楼
hunterjack
高级会员
 
hunterjack 的头像
 
帖子: 1521
声望: 10 hunterjack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来自: 上海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引用 引用 frozenangle 发布的帖子

苯啊
这么有名的句子没听过啊
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现在懂了
__________________
hunterjack
hunterjack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7-09, 21:29   第 9 楼
frozenangle
中级会员
 
frozenangle 的头像
 
帖子: 700
声望: 10 frozenangle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来自: 浦東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嗯嗯嗯.驴子可教
__________________
不是我不明白,是世界变化快```
梦的世界里,最多是期待``
不是我爱哭,是眼泪止不住``
爱的脚步里,最多是无奈``
frozenangle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7-09, 21:59   第 10 楼
hunterjack
高级会员
 
hunterjack 的头像
 
帖子: 1521
声望: 10 hunterjack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来自: 上海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引用 引用 frozenangle 发布的帖子

嗯嗯嗯.驴子可教

文盲???
__________________
hunterjack
hunterjack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7-09, 22:00   第 11 楼
hunterjack
高级会员
 
hunterjack 的头像
 
帖子: 1521
声望: 10 hunterjack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来自: 上海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引用 引用 frozenangle 发布的帖子

嗯嗯嗯.驴子可教

文盲也来灌水???
__________________
hunterjack
hunterjack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7-10, 23:46   第 12 楼
哈拉
中级会员
 
哈拉 的头像
 
帖子: 997
声望: 10 哈拉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来自: 飘忽不定(不要乱想)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引用 引用 hunterjack 发布的帖子

文盲也来灌水???
就是啊
__________________
〖心中永远的asenal,不倒的兵工场。〗
哈拉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7-10, 23:48   第 13 楼
hunterjack
高级会员
 
hunterjack 的头像
 
帖子: 1521
声望: 10 hunterjack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来自: 上海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引用 引用 哈拉 发布的帖子

就是啊

__________________
hunterjack
hunterjack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7-10, 23:48   第 14 楼
哈拉
中级会员
 
哈拉 的头像
 
帖子: 997
声望: 10 哈拉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来自: 飘忽不定(不要乱想)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引用 引用 hunterjack 发布的帖子

同意就好
__________________
〖心中永远的asenal,不倒的兵工场。〗
哈拉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7-10, 23:49   第 15 楼
hunterjack
高级会员
 
hunterjack 的头像
 
帖子: 1521
声望: 10 hunterjack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来自: 上海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引用 引用 哈拉 发布的帖子

同意就好

同意什么啊?
__________________
hunterjack
hunterjack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添加到书签


论坛规则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主师
不可以回复帖子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自己的帖子
论坛启用 vB 代码
论坛启用 表情图标
论坛启用 [IMG] 代码
论坛禁用 HTML 代码


所有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17:20.


Powered by vBulletin®
版权所有 ©2000 - 2026,Jelsoft Enterprises Ltd.
增强包  制作: PHP源动力   官方中文站: vBulletin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