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no 论坛  

返回   whyno 论坛 > 休闲娱乐 > 『空水池』
MusIc WiKi 博客 图册

『空水池』 灌水、闲聊、笑话、趣闻请来这里!!!

回复
 
主题工具
旧 2003-08-12, 18:23   第 1 楼
per
初级会员
 
per 的头像
 
帖子: 182
声望: 10 per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注册日期: 2003-05
默认 【转帖】我在电大的这些年。。。。。。

谈起远程教育,开山鼻祖要论电视大学远程教育!!
总纲,如果你高考不幸落榜,但又觉得个人能力很强的话,劝你最好重新参加高考,其它选择极有可能是错误的。如果你是选择第二专业,倒可以来。如果你有其他特殊原因也可。如果你打算报读电大,请仔细看完本帖,以免后悔。
1电大虽然明言远程教学,但实际上仍然采用面授为主,占90%,而且要考核出勤率,所谓远程教育操作难度较大,有名无实。广告吗,可以理解,但我就是被愚弄了。希望你没有!!
2电大有54所分校,但绝大多数老师是聘用制的,水平参差不齐,而且可能身兼数职(多个分校聘请,担任多种专业课任教,电大老师真是全才)。
3电大学费不便宜,按计算机专业专科来算,110/学分,总共114分,12540元,在加250书杂费/学期,250*8=2000元,这里就是14540元。如果再专升本,学费140*75=10500元。而人民大学远程教育高中起点本科费用不过15000元。如果你有钱就来吧。(计算机专业不是电大最贵的专业)
4电大面授是业余,晚上集中面授,当你劳累一天,再去的话,学习效率有多高,自己衡量。
5电大开设专业丰富,但各专业具体设置,科目安排只有你读了才能体会。选择时最好参考在读学员的意见。
6电大教学时间跨度大,刚开始我们班有50多人,现在还剩一半。如果你毅力较好,来吧。
7电大宣称可以免休免考,但条件苛刻,工作死板。电大还宣称可以提前选修,但实际上操作难度更大,也许在总校才可行,我个人完全符合条件,但始终没有能选修成功,各中滋味甚是心寒。我个人完全能提前半年或一年完成学业,但是我被困住了。虽然我能拿到重点大学学士学位,但我要苦等电大的专科,累!!
8关于书杂费250元,教材的质量内涵不谈,但从金额上说顶多150(如果一学期开5门的话)左右,那么剩余90-100元是什么杂费,打印资料费?太离谱,刚开始还退7,80元,现在连点苗头都没有。
9你必须参加电大的多种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考试合格证要自己掏钱,从50-140不等。据了解此等证书只在上海被承认。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10如果你想成为电大优秀学员,成绩好外,各方面关系要搞好,要有表率,其实挺没意思。
11期末考试从来没有轮到星期天考,你必须请假,(是不是有碍前程之嫌!),有时还必须跨分校考。
12每次考试,我还得照顾周围的朋友,多少帮一下,脱离群众不大好。老师是铁面无私的,但俄而也有打盹的时候。
附我们班大多数同学对原可以压缩紧凑的教学计划,变得如此漫长,深感身心疲惫。
如果你还没上电大,你要考虑一下,本人注重客观事实,没有虚假成分,仅作参考。各位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如果时光倒转诺干年,我宁愿选择高考(没有办法!!)。
其他成人教育也雷同(自考除外),这也难怪,正规学校高教扩招,自己教学质量也难保证,何况成人教育!都是扩招惹的祸,(政策是对的,形式是错的),还死要面子。实事求是的精神到哪去了?
失望的人
per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8-13, 17:58   第 2 楼
hunterjack
高级会员
 
hunterjack 的头像
 
帖子: 1521
声望: 10 hunterjack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来自: 上海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欺人太甚
__________________
hunterjack
hunterjack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8-13, 19:47   第 3 楼
tcsm
超级会员
 
tcsm 的头像
 
帖子: 4722
声望: 11 tcsm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注册日期: 2003-05
默认

楼主自己加了自己的建议?
__________________
论坛专用相册

公会ID:TCSM
职业:专职渔夫

现在使用的Blog
以前的Blog
MSN Space
tcsm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8-13, 20:38   第 4 楼
sparkling
『闪动天空』版主
 
sparkling 的头像
 
帖子: 5459
声望: 20 sparkling 不显示自己的声望
来自: Z方舟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路过。。。。。
__________________

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会继续
那些一起怀揣的梦想会实现
那些一起闯过的难关会铭刻
那些一起经历的风雨会放晴
那些一起拥有的笑容会永恒


qうroо○^_^
t¨s


个性空间
sparkling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8-15, 11:11   第 5 楼
哈拉
中级会员
 
哈拉 的头像
 
帖子: 997
声望: 10 哈拉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来自: 飘忽不定(不要乱想)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我以前是电中的,我早知道电大不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
〖心中永远的asenal,不倒的兵工场。〗
哈拉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8-15, 19:30   第 6 楼
sparkling
『闪动天空』版主
 
sparkling 的头像
 
帖子: 5459
声望: 20 sparkling 不显示自己的声望
来自: Z方舟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哦~~~~~~~~~~~~~~~~~~~~~~
__________________

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会继续
那些一起怀揣的梦想会实现
那些一起闯过的难关会铭刻
那些一起经历的风雨会放晴
那些一起拥有的笑容会永恒


qうroо○^_^
t¨s


个性空间
sparkling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8-30, 21:12   第 7 楼
哈拉
中级会员
 
哈拉 的头像
 
帖子: 997
声望: 10 哈拉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来自: 飘忽不定(不要乱想)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__________________
〖心中永远的asenal,不倒的兵工场。〗
哈拉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8-31, 00:27   第 8 楼
sparkling
『闪动天空』版主
 
sparkling 的头像
 
帖子: 5459
声望: 20 sparkling 不显示自己的声望
来自: Z方舟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__________________

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会继续
那些一起怀揣的梦想会实现
那些一起闯过的难关会铭刻
那些一起经历的风雨会放晴
那些一起拥有的笑容会永恒


qうroо○^_^
t¨s


个性空间
sparkling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8-31, 17:35   第 9 楼
哈拉
中级会员
 
哈拉 的头像
 
帖子: 997
声望: 10 哈拉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来自: 飘忽不定(不要乱想)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哎~~~
__________________
〖心中永远的asenal,不倒的兵工场。〗
哈拉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08-31, 19:40   第 10 楼
hunterjack
高级会员
 
hunterjack 的头像
 
帖子: 1521
声望: 10 hunterjack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来自: 上海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可悲可叹
__________________
hunterjack
hunterjack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添加到书签

主题工具

论坛规则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主师
不可以回复帖子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自己的帖子
论坛启用 vB 代码
论坛启用 表情图标
论坛启用 [IMG] 代码
论坛禁用 HTML 代码


所有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01:13.


Powered by vBulletin®
版权所有 ©2000 - 2026,Jelsoft Enterprises Ltd.
增强包  制作: PHP源动力   官方中文站: vBulletin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