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no 论坛  

返回   whyno 论坛 > 休闲娱乐 > 『空水池』
MusIc WiKi 博客 图册

『空水池』 灌水、闲聊、笑话、趣闻请来这里!!!

回复
 
主题工具
旧 2003-11-14, 22:08   第 1 楼
sparkling
『闪动天空』版主
 
sparkling 的头像
 
帖子: 5459
声望: 20 sparkling 不显示自己的声望
来自: Z方舟
注册日期: 2003-07
Unhappy 【注意】求助~!!!

谁能告诉我怎么写读书的心得体会啊?我星期一要交差哦~~
十万火急哦~帮忙帮忙~~~~~~~
__________________

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会继续
那些一起怀揣的梦想会实现
那些一起闯过的难关会铭刻
那些一起经历的风雨会放晴
那些一起拥有的笑容会永恒


qうroо○^_^
t¨s


个性空间
sparkling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11-14, 22:12   第 2 楼
Iris
超级版主
 
Iris 的头像
 
帖子: 4442
声望: 29 Iris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注册日期: 2003-05
默认

什么书啊?
__________________
Iris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11-14, 22:24   第 3 楼
默默
中级会员
 
帖子: 757
声望: 10 默默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注册日期: 2003-11
默认

网上有的当的呀,或者把前言抄点下来,加点自己的感受就完成任务了
默默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11-14, 22:30   第 4 楼
默默
中级会员
 
帖子: 757
声望: 10 默默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注册日期: 2003-11
默认

网上有的当的呀,或者把前言抄点下来,加点自己的感受就完成任务了
默默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11-14, 22:30   第 5 楼
sparkling
『闪动天空』版主
 
sparkling 的头像
 
帖子: 5459
声望: 20 sparkling 不显示自己的声望
来自: Z方舟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哪里有当啊?告诉我~~~~~~~~~~~~~~~~~~~~~
__________________

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会继续
那些一起怀揣的梦想会实现
那些一起闯过的难关会铭刻
那些一起经历的风雨会放晴
那些一起拥有的笑容会永恒


qうroо○^_^
t¨s


个性空间
sparkling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11-15, 14:21   第 6 楼
sparkling
『闪动天空』版主
 
sparkling 的头像
 
帖子: 5459
声望: 20 sparkling 不显示自己的声望
来自: Z方舟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顶~~~~~~~~~~~~~~~~~~~
__________________

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会继续
那些一起怀揣的梦想会实现
那些一起闯过的难关会铭刻
那些一起经历的风雨会放晴
那些一起拥有的笑容会永恒


qうroо○^_^
t¨s


个性空间
sparkling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11-15, 14:36   第 7 楼
Iris
超级版主
 
Iris 的头像
 
帖子: 4442
声望: 29 Iris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注册日期: 2003-05
默认

GOOGLE
__________________
Iris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11-15, 15:34   第 8 楼
sparkling
『闪动天空』版主
 
sparkling 的头像
 
帖子: 5459
声望: 20 sparkling 不显示自己的声望
来自: Z方舟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怎么找啊?
__________________

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会继续
那些一起怀揣的梦想会实现
那些一起闯过的难关会铭刻
那些一起经历的风雨会放晴
那些一起拥有的笑容会永恒


qうroо○^_^
t¨s


个性空间
sparkling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11-15, 18:01   第 9 楼
tcsm
超级会员
 
tcsm 的头像
 
帖子: 4722
声望: 11 tcsm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注册日期: 2003-05
默认

什么叫读后感?

读书以后,因有感触,受到启发而写下的心得体会,叫读书心得,也叫读后感。也就是将自己阅读后的感受系统整理形成的一种笔记形式。

怎样写读书心得?

1、写读书心得必须认真阅读原文。

写读书心得顾名思义就是要先读后得,要有感而发。“独”是“得”的前提,读者之“得”,要建立在理解原文的基础上,能否有所得,能否有深刻感受和独特见解,这同能否认真地反复地阅读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大家要重视阅读方法,掌握阅读方法,就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向你介绍几种学习方法:

读思结合法。(在读书的过程中,自始至终把阅读和思考结合起来的方法。)

朗读法。(在读书时眼观其文,口读其声,耳听其音,脑思其义。

“出入”读书法。(要求:既能读进去,又能读出来。读进去就是确切的把握书中的观点、思路、结构、风格等;读出来就是能把所得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

笔记阅读法。(指在学习中边读边做笔记的一种阅读方法。可以把作者的一些基本观点记在本子上,或者把书上一些最重要的地方摘下来。)

群体互利法(指在阅读中集体学习,相互交流的一种学习方法。)

全文分读法。(指分配语言一种读书方法。)

渗透读书法。(指在读书中将所学知识与其他领域知识渗透默化、融会贯通的一种方法。)

一线两点法。(指抓住书中的主线和难点、重点进行阅读的一种方法。)

反刍读书法。(指在读书中对知识反复理解、消化和吸收的一种阅读方法。)

“四多”读书法。(指在读书中要多读、多想、多写、多问。)

总之,无论你选用什么样的方法读书,但必须理清全文思路,掌握文章的中心要点,弄懂难点、疑点、把同历史经验、当前形势和个人实际联系起来,认真地加以思考。从而把自己的感想激发出来,在上升到一定的高度加以阐述,这样才能写好读后感。

2、写读书心得要介绍读物的概况。

读书心得是读后之得,但是因何而得应该叫读者清楚,这就要求在文章的开头首先要介绍“读”的内容,或者是主要内容的中心思想,或者是直接引用原文的某些文字,然后在引用出自己根据以上内容的感想。这可以说是写读书心得的固定格式。

3、写读书心得要重点突出。

一般来说,写了一篇文章后所产生的感想往往是多方面的,特别是读了大部头作品或者内容丰富的作品,值得写的感想,谈的体会很多,这就必须加以选择、取舍。有的可以围绕着原文的主题与中心来写,有的也可以围绕原文的某个层次的内容来写,把笔锋集中到自己感受最深的一点或几点上写,不要面面俱到,泛泛而谈,一定要善于捕捉和抒发自己感受最深的东西,千万不能“感”到哪里就写到哪里。例如:

4、写读书心得可以联系实际。

读书心得的“得”是因“读”而发的,如何“发”,就不能不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社会实际、现实生活及其他方面的实际,这一点是读书心得的重要特点之一,也是区别于其他文体的主要界限。当然,联系实际并不是漫无边际地去联系,而必须有一定的针对性,也就是说要有的放矢,决不能泛泛而谈,另一方面,联系实际又不能牵强附会,生拉硬扯,要自然,要和情和理 。

联系实际要注意以下几点:

(1)、联系实际,不要写成自己某项成绩的汇报,也不要写成检讨书。

(2)、联系实际,一定要实事求是,注意分寸,不说大话,不说空话,不说假话。这样才能不空洞,不浮泛,才能言中有物,深中肯綮。

(3)、联系实际,还要情理真切。情真才能感人;理切才有力量。切不可言不由衷,胡编乱造。

(4)联系实际,贵在联想不要拘泥原文,思路要开阔,联想要丰富。

5、写读书心得要观点鲜明。

读书贵有新得,作文贵有新意。读书心得和原作之间的关系,从内容上说,必须紧密相连;从观点上说,可以相同,也可以不相同。如果你赞成可以在读书心得中表示拥护、支持、发挥、称赞,如果你不赞成,则可以批评、论争、斥责、反对,总之,无论褒或贬,都要做到观点明确,立场鲜明,模棱两可,似是而非,就会使文章失去说服力和吸引力。

在处理原作和感想时,应注意两个问题:一个是观点不同时,不要随意把作者的意思扩大、缩小或断章取义,另一个是观点相同时,不要以原文代替感想,把读书心得变成原文内容的复述,读书心得应以自己的语言为主,引用原文必须有明确的目的,它只是服务于写体会,不能为引用而引用。总之,如果不是出于表述上的需要,就不要过多地引用原文,以免喧宾夺主,把读书心得变成读后抄。

6、写读书心得要有真情实感。

俗话说,情真才能词切。一篇好的读书心得,不但可以使读者看到作者感情脉搏的跳动,而且还可以使读者跟着作者感情脉搏的跳动去寻味原作的感情所在。古代有个笑话,叫《风雨对》,说有个教书先生非常爱喝酒,而且一喝酒就撒酒风,有一次,他出了一个字的对子让学生对,先生说:“雨”,学生说:“风”。先生又添成了三个字的对子:“催花雨”,学生立即答道:“撒酒风”。先生又添成了七字对:“园中阵阵催花雨”,学生说:“席席堂堂上撒酒风”。先生说:“你的对子虽然对得好,只是不该说先生的短处呀!”学生说:“先生如果再不改正,那我就是您的先生了。”这个笑话说明:写文章应有感而发, 要写自己的心里话, 真话才有力量。矫揉造作,言不由衷,甚至无病呻吟,非但不能讨好,还会引起读者的反感。

7、写读书心得可以叙议结合。

读书心得属于议论文的范畴,所以在表达上,应该采取议论为主的方式。他不同于一般的议论文,往往采用“夹叙夹议”的写作来表达中心思想。“叙”就是引述读过的文章中体会最深、教育最大的那个章节、那一段或一句话,哪一个人物,“叙”就是在“叙”的基础上写出自己的感想,是“叙”的深化。

二者之间的关系是:“议”为主,“叙”为宾,“叙”是为“议”服务的,不能本末倒置。在这一原则指导下,也常常辅以抒情,采取叙述、议论、抒情结合的表达方式,做到叙述简洁,议论精当,抒情真挚。
__________________
论坛专用相册

公会ID:TCSM
职业:专职渔夫

现在使用的Blog
以前的Blog
MSN Space
tcsm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11-15, 19:46   第 10 楼
Iris
超级版主
 
Iris 的头像
 
帖子: 4442
声望: 29 Iris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注册日期: 2003-05
默认

哇,搞来
__________________
Iris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11-15, 19:49   第 11 楼
starmouse
『影视天地』版主
 
starmouse 的头像
 
帖子: 3699
声望: 16 starmouse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来自: 上海
注册日期: 2003-06
默认

这人真会在别人忙的时候搞笑
__________________
starmouse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11-15, 21:40   第 12 楼
默默
中级会员
 
帖子: 757
声望: 10 默默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注册日期: 2003-11
默认

太强了,去做语文老师吧
默默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11-15, 22:02   第 13 楼
sparkling
『闪动天空』版主
 
sparkling 的头像
 
帖子: 5459
声望: 20 sparkling 不显示自己的声望
来自: Z方舟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等等我去写哦,写好传上来你们帮我看看
__________________

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会继续
那些一起怀揣的梦想会实现
那些一起闯过的难关会铭刻
那些一起经历的风雨会放晴
那些一起拥有的笑容会永恒


qうroо○^_^
t¨s


个性空间
sparkling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11-16, 14:21   第 14 楼
sparkling
『闪动天空』版主
 
sparkling 的头像
 
帖子: 5459
声望: 20 sparkling 不显示自己的声望
来自: Z方舟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我的学习点滴
我们正处在学生时期,学生时期是积累知识,增长才干的大好时期,因此努力学习是势在必行的。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掌握所学知识,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这学期的期中考试我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与我平时努力听讲是分不开的。下年我简要的讲讲我的学习体会。
一、 认真听讲,注意记录。
上课认真听讲是每一个学生必须做到的最基本的一点,也是每一个学生都知道的。但是要真正做到认真听讲,并不是每一个学生都能做到的,其实我上课的时候偶尔也会走神,产生思想开小差的情况,碰到这种情况时我就拧一下自己的耳朵,或者吧眼镜拿下来擦一下,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尽一切努力不使自己开小差,做到认真的听讲。老师传授只是,如果学生不认真听讲,许多只是就会搞不懂,不懂的地方动了,学习就会感到没劲,没兴趣,这样就产生了恶性循环,所以我总是使自己做到认真听讲。
上课不但要认真听讲,还应该做好必要的笔记。把老师讲的关键的、重要的用红笔打个五角星,而一些弄不懂的、不理解的东西则用红笔在下面用双线画出,而后通过各种方法去弄懂、理解、消化。所以,作好笔记不仅能使我把没弄懂的和遗漏地方比上,而且对考试前的复习也有很大的帮助,因此,作好笔记也很重要。
二、 认真复习,温故知新。
古人在《论语》种讲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我们在学校里上课要认真听老师讲解,课余时间还应该做到认真复习,一是平时的复习,二是考试前的复习。
我平时的复习总是在做完作业后进行的,把当天所上的课程复习一下,然后在把笔记种那些似懂非懂的、一知半解的地方重点复习。尽可能的把当天学的知识消化完。考试前的复习,我主要是复习考试前老师给我们画出重点中的重点,尽量的不要看电视,不玩电脑,当然复习久了也会累的,也还是可以看一会新闻放松一下,不过一定要有限度,电脑还是不要玩的好,然后就能认真复习,迎接考试了。
所以我感到课外的复习还是比较重要的,因为它能巩固知识,提高自己。
三、 勤问好学,坚持不懈。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我深深的体会到在学习只是方面,前文不能不懂装懂,我在上小学的时候父母跟我讲过“不耻下问”的典故,这个典故深深印在我的心中,所以我对自己没有搞懂的东西,总会问老师、问同学、问家长,我不怕碰钉子,不怕别人笑我,坚持不懂就问。以后我还要坚持下去。
以上是我在学习中的一点小小的体会。
谢谢大家!
2003年11月17日
__________________

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会继续
那些一起怀揣的梦想会实现
那些一起闯过的难关会铭刻
那些一起经历的风雨会放晴
那些一起拥有的笑容会永恒


qうroо○^_^
t¨s


个性空间
sparkling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03-11-16, 14:24   第 15 楼
sparkling
『闪动天空』版主
 
sparkling 的头像
 
帖子: 5459
声望: 20 sparkling 不显示自己的声望
来自: Z方舟
注册日期: 2003-07
默认

行不行啊?快回答我哦~紧急的~
__________________

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会继续
那些一起怀揣的梦想会实现
那些一起闯过的难关会铭刻
那些一起经历的风雨会放晴
那些一起拥有的笑容会永恒


qうroо○^_^
t¨s


个性空间
sparkling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添加到书签


论坛规则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主师
不可以回复帖子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自己的帖子
论坛启用 vB 代码
论坛启用 表情图标
论坛启用 [IMG] 代码
论坛禁用 HTML 代码


所有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 22:31.


Powered by vBulletin®
版权所有 ©2000 - 2026,Jelsoft Enterprises Ltd.
增强包  制作: PHP源动力   官方中文站: vBulletin 中文